close

長達一個月半的工程,總算結束了!!!

完工的喜悅,難以言喻,一個字涵蓋之,爽!(台味)

謎之音:Doris沒想到你是台妹....

我:= = 愛台灣啦!


結束一段考驗(是煉獄),馬上又有下一個考驗(是煉獄)要挑戰

這應該是身為設計師的宿命吧!?(遠目..)


回歸正題。

位於高雄某區域,新透天厝家族成員三人加一隻鬥牛犬

風格喜歡灰色系加一點點華麗感的現代風格,有點衝突的設計!?

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圖面為看官們講解!


一樓客廳:

圖面洽談時,男業主明確表明他LIKE黑灰白,對於大多偏黃或偏咖啡色的木皮,始終興趣缺缺。有句話:科技來自於人性?!

或許廠商聽到市場的聲音,製造出黑灰色系的木皮,當我們從目錄挑出這兩塊木皮時,一樓材質就這麼定案了!

謎之音;Doris廢話占版面的企圖太明顯了

我:....



客廳的玻璃置物櫃、推拉門和電視牆與鞋櫃,視覺上呈現L型造型,為了讓設計結合與統一,木皮搭配選擇同色之外,每個櫃體和造型牆的設計,都加入直線的元素,造型是這樣跑的:

置物櫃直條格柵=堆拉門不規則直條造型=置物櫃牆交錯溝縫=電視櫃交錯溝縫

我:恩!很淺顯易懂(自以為)

謎之音:這也太牽強了吧!

兩片推拉門直接收到櫃子裡,增加通到寬度;進去就是餐廳與樓梯間。



靠近沙發背牆的玻璃置物櫃,直線格柵漸進代入左邊的推拉門,置物櫃與推拉門之間的牆面加入直線造型木作,中和兩種不同的物件。

通常這種格柵置物櫃,玻璃門會分隔成很多片,顯得很零碎,如果作成兩片左右對開,利落又可以省成本。



電視牆旁邊是一座高度約240公分的鞋櫃,因注重鞋子收納,外部造型就不多做琢磨了!以簡約造型為主。



電視牆落地矮櫃,白色珠光美耐板檯面與門片,微量科技感加強現代風格。

電視牆與矮櫃中間燈光效果,減少深色電視牆的沈重,視覺空間放大。


從餐聽角度看過去的感覺,軟件窗簾和沙發配色,不愧是服飾業員工,眼光果然好好。  


想要客廳有個玄關,不一定要做格柵區隔,利用天花板製造視覺上的空間感,也可達到其效果,客廳使用坪數也可以增大。

鞋櫃門片有設計小巧思,弧形凸出來得線條其實是手把;新古典線板天花代入一點華麗元素。



餐廳牆面跳色,保留高天花安裝造型燈具,餐廳在顏色上花點心思裝飾,節省木作預算,餐廳也可以很美麗。

配色就在細節裡,廚房裡的紅色腳踏墊是不是跟鵝黃色很搭!!




一樓架高起居室。

業主希望窗下臥榻,可以作成活動式的,未來可以搬到其他空間使用,所以我把臥榻分成三等分,利用造型修飾無論是單一或是組合起來它都是完整物件。





起居室推拉門衣櫃,設計延伸臥榻造型。


二樓主臥室。

女主人的空間,喜歡溫和的顏色,簡單又帶點華麗的設計,想要有很多收納。

氛圍清爽,色系偏白,設計統一方框分隔,重點位置在使用深色木皮。


牆面適度留白,扁長形電視矮櫃,可解決電視牆壓迫等問題。




九宮格更衣室推拉門,崁上噴紗玻璃透光又隱密。


更衣室右邊是化妝桌,落地側抽可以放置細長瓶身化妝水及乳液。


更衣室左邊是寬度300公分的大型衣櫃,這是女生的夢想啊!!
長形更衣室,衣櫃門片建議規劃推拉門,預留通道寬度。


半高床頭背牆是造型也是置物小平台,上面可以放相框等裝飾品。
怕現成床頭板造型與木作裝潢不搭,可考慮施作半高床頭背牆。




 全室如果都是方框造型,那就太生硬了,這畢竟是女生的房間,所以天花板加點弧形曲線搭配線板,面積較大的區塊規劃小穹頂安裝造型燈具,視覺有個重點,空間就不會因反覆的造型,而顯得凌亂。


每個樓層都會有少用到的空間,但又想要設計一下,建議單一牆面跳色/直鋪木地板/天花板照明,如有預算考量天花板也可不施作,來達到其需求。


三樓次臥。

次臥男主人非常有想法,喜歡黑灰白局部帶點紅色點綴,設計重點在天花板造型與開放更衣室空間。

更衣室和臥室之間有根橫樑,利用上下交錯的間接照明,降低樑的存在感,成為造型的一部份。

更衣室L型開放衣櫃,中段紅色抽屜延伸電視牆層板,空間感拉長。


ㄇ字型的床頭背牆。


 懸空間接天花,Doris 第一次嘗試這樣的造型,很有趣很新鮮,短時間應該不會膩。(花灑!奔~)

喜歡時尚特別的設計,可加點商業空間會有元素,例如懸吊天花,造型感加分!



天花板不同角度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化妝桌側邊頂天立地玻璃隔板,是為了加強化妝桌結構之後加上去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好。


以三樓天花板型,作個結尾。

謎之音:你占版面的企圖太明顯了

 

寫完工分享就像在看長篇小說一樣,什麼時候才會有結局。(窮盡)

非常紮實的新建案的完工分享,一到三樓設計風格和造型都不同,希望業主們喜歡我的設計,也希望他們住的舒適。

完工分享在此告個段落,下次再會!

 

下篇預告,「純情房東俏房客,分租套房設計」

Comming So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i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