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e Data

成員:愛情長跑新婚夫妻  

坪數:平面樓板實內 約25 

設計風格:療癒系木質感空間設計  

房屋類型:公寓  

空間格局:客廳、書房、餐廳、廚房、主臥室 

主要建材:竹紋木皮、清玻璃、茶鏡、超耐磨木地板 

設 計 師:Hsieh-I Design 協億室內設計 / 邱淳平  

撰文:Hsieh-I Design 協億室內設計 / Agnes Lee 

 

每每生活來回在忙碌的工作與人群中,一個舒適寧靜的家,就是在疲倦時最能支持自己繼續向前邁進的靈藥。此次的case是一對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在即將邁入新婚生活之前,為了將老家改造為業主理想中的家居,他們將新婚房交付給協億室內設計,透過洽談協億設計瞭解到,兩位在平日生活中都相當忙碌,每天都在工作與人群中奔波忙碌,一到休假時,回家,就是最好的充電方法。

而要如何營造這份安定與療癒感,室內所用的材質造型元素及色彩都是必須去注意的,就讓小編帶你來看看協議設計如何為這對新人打造舒適無壓的生活家居吧!






在隔間部分,將原有小房間的牆面拆除,但因考量到舊公寓在牆面結構上的問題,牆面只打除到梁下的部分,並沒有全部拆除,半開放式的空間成為了男主人與女主人共同閱讀的書房,而主臥室的部分,原有的配置只能將床對著窗,在風水上是有些許的禁忌的,所以我們將原有的房門以泥作砌磚封牆,在靠近浴廁的牆面留60公分處重新切開一道房門。

Q:…..為什麼要留這60公分呢!?

因為房間方向改變以後,缺乏了放置衣櫃的空間,所以在門的後方留了60公分,不但可以放置衣櫃,一方面可以避開與小孩房門對門的可能!(agnes風水小叮嚀:古人說門對門會比較容易吵架噢!)




入口玄關隔屏,以不規則的比例分割的格柵造型,作為入門的主題,讓客人一進門有種餐廳若隱若現得感覺!




因舊有公寓的特性是屬於狹長型的,一整座從玄關延伸至電視牆面的造型,突顯了原本房子的優勢,面寬的電視牆顯得俐落大器!




而電視牆面選用的就是竹節狀的木皮,以及擁有豐富紋路深色的集成版,以局部開放的層板櫃,讓整座櫃體看起來較輕,底下簍空的空間不但輕盈化了整個牆面,還可以讓掃地機器人竄來竄去呢!







近鄰客廳空間的餐廳,以活動家具的擺設為主,未來還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喔!







接著進入了書房的空間,為保持空間的穿透感,推拉門都是選用清玻璃,讓在書房裡頭的人可以放鬆無壓的閱讀。




 

書桌選用系統櫃的材質,而上方層板書櫃,底面貼上茶鏡做空間的延伸(還可以順便照鏡子!?)

在層板的下方崁入了T5燈,一整排的崁燈正好作為閱讀的檯燈!



主臥床頭島弧型的修梁設計,左右方格造型崁入了Led燈,使主人休息之前可以在床邊閱讀,而主臥梳妝區精心設計了上掀的檯面式梳妝鏡,椅子右邊還有專供女主人放置瓶瓶罐罐與貼身小物的拉櫃設計喔!





在一個空間中,若要維繫立面的素淨,顏色的元素必定不可過深或過多,所以通常一個空間中協億設計建議,木皮的使用盡量不要超過兩種木皮的配色,這樣溫和的色彩轉換,才能使屋主在每個區域都可獲得舒適的感受。





 

以上就是A小編為大家帶來的完工案場分享,And SEE U SOON~:)


 

協億 室內設計公司

Blog協億設計也有無名

Web協億設計官網在這裡

Facebook設計就是非思不可

聯絡資訊

T: (07)559-1589

F: (07)556-9976

Address: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1282

高雄 室內設計 室內裝潢 裝潢設計 裝修 裝潢 台南

Welcome to Hsieh-I Design! Design your Perfact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i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