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30   

 

Case Data

    員:一對夫妻+3個女兒

    數:平面樓板實內約20

設計風格:混搭風格

房屋類型:4樓透天

空間格局:客廳、和室、主臥室、三間小孩房、書房

主要建材:木作貼木皮、線板、大理石、油漆跳色、木地板

師:Hsieh-I Design協億室內設計/陳冠儒、邱淳平

---------------------------------------------------------------------- 

 

又到了案場分享的時間,這次又來到了台南!!

跟我們洽談的業主是個親切的媽媽,有3個女兒,一家五口住一棟透天厝,因此大部分空間都是規劃為房間。我們一樓規劃為客廳及和室,二樓、三樓皆為臥室,四樓就做書房用途。

而業主喜歡明亮明確的顏色,所以這裡是看不到灰灰濁濁的顏色的,又業主也很喜歡柚木的質感,所以整體設計出來,客廳、書房就採木質調的禪風,而主臥室則簡約一些,3個女兒的房間就大膽採用活潑顏色的新古典風。

 

客廳

2014103002   

造型的鞋櫃設計,包含鞋櫃本身,還有隔屏及穿鞋椅功能,並以深淺的木皮帶出層次,營造一個玄關空間。

2014103003   

電視牆採用大理石才有貴氣,左側切成斜邊,整體感不會太厚重,也多了造型。

 

和室

2014103004   

玻璃門片的櫃內打燈,就是個很棒的展示空間,而斜層板就是拿來放紅酒的囉。

2014103005   

架高的和室地板,是收納的好幫手。

 

書房

2014103006   

一樣是木作貼皮,但不同於客廳鞋櫃,書房這裡採用鋼刷木皮,近看或觸摸是有深淺紋路的,特別有質感。

 

主臥室

2014103007   

整面的衣櫃因為面積大,採用白色門片,比較沒有壓迫感,加上床頭帶鵝黃或嫩綠的油漆跳色片,空間感覺清爽舒服。

2014103008   

衣櫃也是規劃有很多功能的,且櫃體有些隱藏有些開放做出造型,還有可推拉的隱藏鏡子喔。

  

小孩房

2014103009   

小女兒的房間是tiffany藍,有一種很柔和的感覺,櫃子和層板的邊角都有圓滑修飾收邊,小朋友才不容易撞傷。

2014103010   

新古典風格的櫃子就是要用許多漂亮花紋的線板,而不規則切割的抽屜一格一格就像積木,帶一點童趣。

 

2014103011   

咦?說好的還有兩間臥室才對啊!

先賣個關子,下周來發個特輯,到時候一併介紹囉

嘻嘻,下周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i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