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知名建築事務所 MVRDV 近年來提出許多令人驚喜不已的設計,為許多城市帶來新的景致也成就了不少著名地標,今年 MVRDV 贏得了首爾中央車站附近的一個改造競賽,即將為首爾打造名為「首爾路 7017(서울역 7017 )的高架空中花園,當設計圖出來後,讓人忍不住驚嘆:這是夢境吧!

 

 

 

廢棄的高架將變為浪漫的空中花園

 

此次設計是要將 938 米長的廢棄高架改造為更環保且人性化的高架空中花園,設計中配置了兩百多棵的樹木及花草,希望重新使用的高架不僅僅是一個為眾人提供交通便利的地方,更是強化公共空間的新地標。不再提供車輛行駛的人行高架橋,所帶來的交通上便利,由於高架的重新啟用,來往鄰近車站之間,能將 25 分鐘的路程縮短至 11 分鐘。

 

這個即將被改造的公路建於 70 年代,之後因為安全考量而停止使用,韓國當地政府認為這座高架的結構已經不再安全,無法承受過重的車輛行駛後,在 2007 年禁止重型車輛上高架。原先想到的是要將其拆除,但鑒於多方考量,決定將這這個地方變成一個可重新使用的公共空間,因此推出了一個設計比賽,也在今年由 MVRDV 拿下設計主導權。

 

 

 

 

 

 

公共空間不再單調無趣

 

MVRDV 首席設計師及創辦人 Winy Maas 表示:我們希望這座高架空中花園可以變成一個舒適的公共區域,為首爾的居民提供更優良的居住品質。他不僅僅是一個提供人們散步的公園,更是一個保留下這個曾經歷世代交替的公路,讓我們能透過設計做到更優化的使用。

 

當然在這個長達 938 米,總面積約為 9661 平方米的公共區域,自然會跟著有許多周邊的催化商機,接著希望能為這個地方引進合適的咖啡廳、花店、商街等,為這個空中花園注入更多活力,想當然爾,這個看起來如夢似幻的空中花園,絕對會成為亞洲新地標!

 

 

 


 

 

 

 

 

名稱由來、暢遊首爾站一帶

 

「首爾路 7017( seoullo 7017 )中的首爾路包含了「代表首爾的人行道」、「走向首爾的路」的雙重意義。「7017」則同時表達了首爾站高架誕生的 1970 年和將要轉變為步行街的 2017 年。另外,LOGO的設計讓人聯想到,心情好時能見到的笑容的曲線型,給人一種親切感。尤其,原本表示「路」的英語字母用「l」代替了「r」,把兩個「l」形象化為行走的人的腳的樣子,是一個嚮往著快樂且生氣勃勃的富有動感的標誌。

 

首爾路 7017 2017 5 20 日正式對外開放,更請來當紅韓流男神宋仲基出任旅遊大使,有機會前往韓國旅遊的朋友,可從 17 條路線自行漫步,或是已規劃好的 4 條步行旅遊路線,包括圍繞首爾歷史文化的「南山會賢路線」、欣賞舊時代與現代建築交錯的「中林忠正路線」、尋找舊回憶的「青坡孝昌路線」以及遊覽首爾站東西兩側的「首爾站整合路線」,全程約 2 3 小時不等。

 

資料來源 :

All Images via MVRDV

http://thepolysh.com/blog/2017/08/05/seoullo-7017/

 

arrow
arrow

    hsiehi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