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環保意識抬頭,對於裝潢材質當然也是越來越要求,畢竟大筆錢買了房子又裝潢,一定要住上個十年,而材質上要怎麼挑選環保又健康?小編在這裡分享一則新聞[綠建材],現在室內裝潢中,木作的材質還是占大宗,所以認清綠建材標章證書是相當重要的喔!

而現在消費者都可以在內政部營建署「綠建材標章」網站,查詢所有獲得綠建材認證的廠商及產品,為了確保自己的權益和全家人的健康,小編建議在室內裝潢時就要多多注意自己所選用的材質是否是綠建材喔!

作者: 黃台中 | 中時電子報 – 20111230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黃台中】

為了加速國人對綠建材的選用,政府除了推動綠建材標章的認證制度,也大幅提升室內裝修使用綠建材的比例,以綠建材來裝潢,採用防潮且低甲醛含量的板材,就能兼顧健康與環保,遠離甲醛毒害,提升居住品質,住得更安心。

我國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今年118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代表室內空氣品質健康新時代的來臨,室內空氣品質協會理事長陳漢棟指出,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的立法通過,將積極提升廣大國人對室內空氣品質的認知,喚起國人對室內空氣品質的重視,以確保國人身體健康。

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東慶指出,人在室內空間時間比例高達九成以上,不當的建築材料嚴重影響室內空氣品質,也會對人體健康帶來傷害,正確選用綠建材能為地球環境及室內居住環境帶來貢獻。

建材在整個建築產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為營造優質的室內居住空間,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大力推動綠建材標章制度,截至今年11月底止,標章通過件數已達602件,產品種類涵蓋5,134種,由於國人對綠建材產品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重視,也在產業界引起迴響,單以今年111月統計,就核發出200件標章,與去年全年度核發的120件相較,成長幅度高達70%,充分證明綠建材標章已獲得消費者的認同,透過對綠建材的選用,建構出舒適及健康的生活環境。

市面上綠建材產品眾多,消費者可藉由「認、檢、查」三大步驟,辨識家中所用的傢俱是否採用真正的綠建材製造,為居家健康把關。

1)認清綠建材標章證書:內政部營建署對通過綠建材檢測之產品及廠商頒發綠建材標章證書,消費者在選購時務必請廠商提供綠建材標章證書,維護自身權益。

2)檢驗綠建材產品型號:目前綠建材標章證書內會羅列通過檢驗之產品型號,讓消費者在辨識時有所依據。

3)查詢綠建材網站:為確保選用「綠建材」的權益,消費者可在內政部營建署「綠建材標章」網站,查詢所有獲得綠建材認證的廠商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ehi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